close

undefined

我不是粉絲 我不是粉絲 我不是粉絲

很重要說三次

我是在一次偶然的youtube輪播中聽到的

覺得很好聽才寫了這次的音樂分享

((粉絲請三思在閱讀

 

首先我一開始聽到Ko Ko Bop的感覺是迷幻感很重

所以特別點開清單查

一看發現竟然是韓文歌

因為很多時候我會把YT的歌當背景音樂播

((到底在唱甚麼哪國語言根本沒去注意

 

後來花了幾天聽了好幾次之後((大約30次吧??

發現一些這首歌讓我喜歡上的點

清涼中帶著迷幻;慵懶中透著強烈(照片也很統一了這個風格)

undefined

 

一是不同於一般K-pop的重節拍舞曲

這邊提到是舞曲的原因是因為舞曲的分類很廣

只要是讓有想舞動的歌

基本上都可以被認定為是廣義的舞曲

 

而我印象中的K-pop舞曲

不只是整首歌都會有重節拍貫穿

更會在間奏有很明顯記憶點的拍子

但是Ko Ko Bop給我的感覺沒有這麼明顯((這真的很主觀

 

二是開頭很慵懶的音樂還有背景的電子音

給我一種迷幻樂的感覺

而且是越聽越明顯

總覺得我下一個音我就會喝醉的感覺一樣

還有就是整體音樂的節奏其實沒有很快

速度就像藍調一樣

慢慢地像是躺在假日海邊的吊床似的

 

三是唱腔

雖然不同段落有所不同

但是用氣音的唱腔真的很慵懶也很性感

就算是節奏感稍強的副歌

也會用氣音或是比較模糊的感覺唱完

還是那句話

我下一秒聽歌聽到喝醉我一點都會訝異

加上穿插在歌曲中的woo~woo~

就是一副喝酒的樣子阿((宿醉貌

我後來想到一個比較好的形容

就是整首歌感覺都是透著水煙在聽

令人印象深刻卻又帶著模糊感

 

MV我也很喜歡

一切都在看似合理中透著違和

包含漂浮的漢堡、裂開的地板等等

都很符合歌曲帶給人的感覺

undefined

還有畫面的調色

偏向橘黃帶有一絲絲的電訊感

有種身處時空倒退的海邊錯覺

同時融合了迷幻還有復古

這個部分我非常喜歡

我唯一不喜歡的是一群人在草地上跑的畫面

跟那段音樂不太搭((我也說不上來

undefined

 

總結來說

是一首讓我近期非常驚艷

而且聽了超過50遍還不膩的好歌

 

圖片取自googl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o kpop Ko Ko Bop 韓樂
    全站熱搜

    Kate &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