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628.JPG

過年耍廢很久

決定把之前在大陸的自助行整理留作紀念

 

北京是我的交換生自助行裡面最喜歡的一個城市

這座城市的歷史太過吸引我了

不管是雄偉的紫禁城亦或是胡同裡的老北京小吃都讓人驚豔

難以忘懷

 

紫禁城也就是北京故宮

在我搭上火車要離開那天我還是忍不住想再去一次

宮殿給人的震撼跟電視劇完全不同

踩在大殿前的石台上

讓人有一種穿越時空親眼目睹清朝的興盛與衰敗的感覺

 

北京行的紀錄將會盡量還原當時的感想

也會提供一些推薦與資訊

主要是針對窮遊與自助

當初也沒有想到要寫下來所以有些東西根本沒留照片

 

行程建議-1

因為北京市很大

同時囊括非常多種不同的景點

有歷史的北京與現代的北京兩種遊玩方式

因此建議

對歷史有興趣的人可以多走古蹟

對現代樣貌的人興趣可以多看展館與商街

請針對你有興趣的景點作安排

不要用打卡的方式來逛

 

但是不管如何請一定!要去逛紫禁城!

 

行程建議-2

同理因為北京市地大物博

建議行程最好安排5天(包含)以上

住宿盡量選在(地鐵)環狀線上

方便交通安排

同時北京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自助客

如果能夠接受與陌生人共用寢室

可以體驗一下青年旅舍(同時省錢)

附上北京市地鐵圖

地圖.jpg

 

行程建議-3

北京市的周邊景點(歷史古蹟類)

規劃的還不錯

幾乎都可以租到導覽機

解說的很詳盡發音也不會聽不懂

所以有能力的人就把錢開下去就對了

導覽機租機約10~20人民幣(台幣*5)

 

P.S.未標示幣值皆為人民幣

PP.S.我87在倒數第二天刪到照片所以有斷層 冏

 

圖片來源:google 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Kate &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