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490.JPG

Day1_4/24(日)_前門大街

各種圖片缺失請斟酌服用

北京行第一天下午都在高鐵上度過

到北京已經是晚上了

 

不得不說

北京真的很大

光是看地鐵都覺得頭要昏了

建議要用搭地鐵玩的人可以先去辦交通卡

交通卡一次要價40塊

20塊押金+20塊儲值(押金可退)

P.S.押金退還要在指定地鐵站

IMG_2617.JPG

 

前門大街指的就是前門地鐵站外的康莊大道~~~

同時也是天安門廣場前的商圈

在前門大街的對面就是天安門廣場與故宮喔

位置圖.jpg

 

晚上的行程安排先去逛前門大街

前門大街指的是主幹道

可是晚上黑漆漆的啥都沒有

反而是往兩邊走有很多小攤販還有餐館

超有名的“全聚德烤鴨”在前門大街也有分店喔

BTW超級貴吃不起(哭哭)

P1040489.JPG

 

就算是白天前門大街也是感覺空空der

P1040554.JPG

 

這邊要推一下“老北京酸奶”

有點稠稠的我不是很愛

可是我朋友愛翻天 一天一罐(我推薦的飲料之後會寫)

“老北京酸奶”分有罐子和沒罐子

想要把罐子帶走留紀念要多付錢喔

(老北京酸奶:1塊)

必須要說因為每一家酸奶價格不同

我跟我朋友比價很多家

竟然買到這家超便宜的(灑花)

而且我忘記拍了!哈哈哈哈

 

晚餐在一家老北京炸醬麵館解決

台灣的炸醬大多是糊糊的炸醬

北京的炸醬卻是油油的炒肉醬(絞肉塊真的一塊一塊的)

而且配料很多有玉米、芹菜丁、小黃瓜絲、醃胡蘿蔔絲還又一種涼涼的不知名食物(?)

醬料與配料很貼心地跟麵分開放

我覺得超好吃~~~

IMG_2621.JPG

(老北京炸醬麵套餐:38塊)

P.S.店家是在大眾點評上找的,大陸很有名的餐廳APP(推薦)

 

還有一種東西我們沒吃因為太貴

有機會可以去試一下那就是“羊蠍子”

“羊蠍子”其實就是羊骨

因為羊骨形狀很像被稱為蠍子的T形狀而得名

從前門大街往兩旁走深一點

很多小餐廳旁邊都會掛羊蠍子的旗幟

我好想吃可是好貴(躺)

到處都是老北京炸醬麵

P1040493.JPG

晚餐後我們跑去亂晃

看到紀念品店果斷先買

因為我們行程安排超級滿

所以決定先把伴手禮解決

 

在前門大街還有其他景點會有很多“稻香村”

“稻香村”是北京很大的一間伴手禮店

我至少在前門看到兩家而且離很近(印象中)

但是很貴所以沒買不過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原諒我沒拍店內

因為店員臉很兇害我很怕

圖是隔天白天拍的稻香村

P1040551.JPG

 

附上當時我買到超有趣年份明信片

(年份明信片:9塊)

_20170322_192117.JPG

 

分享我們住的青年旅社

“前門客棧”

前門主要是給外國人住的青旅

所以裡面很多的告示跟解說都是英文

像是有英文解說與GOOGLE地圖的小卡

DSC_0044.JPG

87如我沒有拍青旅內部

所以沒得寫QQ

(前門客棧:60/晚)

前門客棧地址:地鐵2號前門站C出口-媒市街33號

 

第一天差不多就這樣

因為一大早搭車

加上找青旅找神之久

為了往後幾天的徒步之旅我們就早早洗洗睡拉

 

P.S.照片出自我與好友Sandy

arrow
arrow

    Kate &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